有在關注莉莉的都知道~我們一直都有陪小孩讀繪本的習慣,我也喜歡分享好書給大家

這次分享的薯條獅實在太有共鳴了,家中有洗頭小霸王的一定要來看看

11121896

▲這兩個就是洗頭小霸王,又要當公主又不愛洗頭!!!😡😡

圖文作者:劉美琪
出版社:柏樂出版有限公司

1118768

▲我跟作者一樣都是三寶媽,也有個不愛洗頭的女兒🙄🙄

小的時候洗澡過於細心呵護,洗頭都是抱著洗或是躺著洗

導致現在超怕水~~~水沖到眼睛耳朵都會崩潰(其實崩潰的是媽媽...)

洗髮帽或是其他小道具都不管用

冬天還可以撐個三、四天,夏天幾乎要兩天洗一次甚至天天洗

不然聞到真的是會暈倒,我沒辦法跟她們擁抱😂

現在我要透過繪本好好的教育她們👊

親子共讀~在孩子成長過程中,大腦發育、語言發展、理解能力都有正面的刺激

1118769

▲說故事時間~孩子都會乖乖坐好坐滿😁

薯條獅之我不要吹頭髮(含8頁遊戲操作卡紙)~~~~~~

這隻獅子叫樂樂,很會流汗頭髮打條,被取綽號叫做薯條獅

牠很不喜歡這個綽號,也不喜歡每次吹頭髮熱熱的風跟繁複的程序

牠想要自己解套,用了很多方法頭髮還是薯條頭

最後發現對著吹電風扇的效果最好!

風涼涼的,頭髮漸漸也乾了!!

試了一次兩次三次四次.........

奇怪?即使頭髮乾了為什麼還是油油的,結果還感冒了!!!得不償失!!!

猜猜看媽媽跟樂樂說了什麼呢?進書裡看看吧!

薯條獅帶來的影響

1121895

▲三個小搗蛋都很喜歡這本書,會自行閱讀也會講給弟弟聽

我只要跟她們說妳們今天變成薯條頭了!!

她們就會嚇到!!乖乖洗頭跟吹頭髮

閱讀繪本還是有好處的~😁😁😁

藉由書裡薯條獅搗蛋的情境,也能跟小孩分享實際案例

這也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地方

作者讓小孩用自己的方式嘗試,屢屢失敗後再教導正確的知識

唯有乖乖擦汗、平時乖乖洗頭~~~才能頭髮乾乾淨淨澎澎鬆鬆當公主唷

1119431

▲弟弟從小就是斯巴達教育,直接沖頭跟眼睛的🤟

 

裡面的畫風生動有趣,遊戲卡也不錯玩

有洗頭障礙的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本書

這次的繪本分享就到這邊囉~

 

薯條獅之我不要吹頭髮(含8頁遊戲操作卡紙)
蝦皮連結https://tinyurl.com/2o256fph

博客來連結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69997?loc=P_0005_033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