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父母的多少都會遇到孩子想要獨占父母或是玩具,甚至是朋友

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?今天要來繪本推薦喔!

934485

書名:這是我朋友!🤝

丹尼跟貝拉是好朋友,他們相約去公園玩~
公園有一個小男孩看到貝拉很開心,跟貝拉玩了流滑梯、盪鞦韆、翹翹板

丹尼感覺吃醋了,不想跟他們一起玩,想盡方法吸引貝拉的注意,但貝拉都沒有發現

最後丹尼爬樹從樹下掉下來,貝拉看到了趕緊前去關心

丹尼以為貝拉不喜歡他了,其實貝拉只是疏忽了丹尼的感受

他們敞開心房,鼓勵丹尼可以加入一起玩👐

934490

這本書很有意思,提到的是忌妒和佔有慾,對於人事物都一樣

大約從一歲多開始,到了3歲以上這股意識會更強烈

但這並非壞事,我們得陪著他們面對此事

被搶走的那一方心裡會不平衡,我們要做的是陪伴及解決方案👌

我的兒子一歲多也會搶姊姊的玩具,但是他不會說話,每次搶了還知道要趕快跑🤣🤣

姊姊會生氣說弟弟搶走我的玩具,我會說妳先試著拿別的玩具跟他換,通常都有好的結果

如果弟弟還是不願意,我會把玩具還給姊姊

這時他一定會爆哭,我會抱著他轉移注意力

看看花草🌷~或是貓咪🐱狗狗🐶,之後還是會跟弟弟說:這個玩具是姊姊玩的喔~弟弟玩這個好嗎?

心情都是當下無法平復,待事情過後還是會跟他們談論剛剛遇到的事情

這本書鼓勵我們當下就把事情說出來,說出來彼此心裡都很舒暢,說不定還可以一起玩🤝🤝

現在跟小孩一起看書,自己也歸零學習了😊

 

莉莉童書分享就推薦能幫助心理成長的這本書~

這裡可以跟我一起看

https://tinyurl.com/yhfwdq3w

 

延伸閱讀 給予孩子平等觀念,同理心及人際相處的溝通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